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空部队坚持战斗精神培育与经常性工作有机结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5:50 解放军报

  本报讯董长军、特约记者郭凯报道:盛夏的一天,沈空所属航空兵部队机场,飞行人员精神饱满,机务保障人员列队整齐,多种战机蓄势待发。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场近似实战的战术对抗演练拉开序幕。沈空领导告诉记者:强烈的使命感,过硬的战斗精神,极大激发了广大官兵想打赢、谋打赢、练打赢的内在动力。近日,空军推广了他们把培育战斗精神与经常性工作有机结合的做法。

  记者从沈空召开的深化战斗精神培育座谈会上了解到,4年来,全区部队紧贴形势任务和官兵思想实际,积极探索战斗精神培育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坚持在战斗精神培育的具体化、经常化和制度化上下功夫。他们确立了“在重大任务中摔打、在日常训练中磨砺、在从严治军中养成”的战斗精神培育新途径,实现了战斗精神培育与经常性工作的有机结合。今年,沈空所属雷达兵部队在雷达机动组网、雷达机动指挥所开设等演练中,组织部队在地域地形生疏、气象条件复杂的环境中演练7天7夜,官兵们经受了考验,圆满完成了任务。各部队还注重用本单位战斗英雄的事迹教育官兵,开展“学师史、唱师歌、铸军魂”等活动,用“不怕牺牲、敢打必胜”的光荣传统激励官兵,鼓舞士气。

  为在从严治军中培育官兵战斗精神,沈空所属部队各级党委从“五项治理”入手,严格作风纪律。通过开展“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从严治军教育整顿”等活动,从日常生活和工作训练中的一点一滴抓起,不断强化官兵的条令条例意识,使官兵养成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战斗作风。与此同时,为确保战斗精神培育制度化,他们还建立了相应的教育机制、运行机制、奖惩机制。

  昂扬的战斗精神催生打赢能力。4年来,沈空受领改装任务的部队,全部实现当年改装当年形成战斗力;全区航空兵部队一批高难度训练课目在近似实战的演习中得到检验,取得了80多项科技创新、战法创新成果。(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