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可能升级“鹞”式战机使其延寿到2020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21:0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可能升级“鹞”式战机使其延寿到2020年

英国“鹞”式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7月29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本月表示,虽然"鹞"式垂直起飞和着陆(VTOL)飞机机队已进入老龄,但英国仍可能对其实施升级,以使其寿命延长到2020年。

  果真如此,到该机退役时将距离飞机初始设计达60多年的时间。英国国防部的这一表态的主要目的是确保如果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英国型--"联合作战飞机"(JCA)推迟
到2012年以后,英国皇家空军仍有一个有力的VTOL近距空中支援平台。

  "鹞"式飞机延寿项目可能包括安装一条Link 16数据链、经过升级的防御辅助手段、一个头盔目标瞄准系统、先进短距空空导弹(ASRAAM)以及升级后的侦察吊舱。估计总资金将达5.74亿美元。

  目前,60架RAF"鹞"式飞机正在进行一项升级,将使其具有投放武器和激光制导炸弹的能力。飞机还在安装MIL-STD1760外挂物管理系统。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