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外交部:布什对伊“动武”威胁是打心理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伊朗14日对美国威胁将对伊朗动武作出反应,称美国对伊朗动武是不现实的。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14日在新闻发布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们认为美国总统的声明是美国人的心理战,对伊朗动武是不现实的。”哈米德指出,如果华盛顿冒然采取行动(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那么伊朗完全有能力来捍卫自己的祖国。

  8月13日,美国总统布什接受以色列第一电视频道采访,在回答记者有关如果伊朗与欧盟核问题谈判失败、美国是否会对伊朗动武问题时说:“如果必要,美国准备动用武力,来保卫它国公民生活在自由社会”,布什说,“当然,对任何总统来讲,动武只是最后的手段。”

  8月10日,伊朗重启伊斯法罕核基地的浓缩铀离心分离机,引起欧盟和美国的强烈反应。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布什的这一声明是在向伊朗施加压力,并发出明确的警告信号。(固山)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