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抗战英雄后人台北献声 两岸同唱《中国一定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5:04 中国台湾网
抗战英雄后人台北献声两岸同唱《中国一定强》

全球华人团结接力唱抗战歌曲14日傍晚在台北中正纪念堂开唱,与会者一起合唱抗战时期爱国歌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消息 当年死守上海四行仓库的老兵杨养正、团长谢晋元之子谢继民、女童军杨惠敏之子朱复轰,昨天(14日)分别在重庆、上海、台北三地,同为“全球华人团结接力唱抗战歌曲”活动献声。

  据台媒报道,时值抗战胜利与台湾光复60周年之际,上百位参与庆祝活动的民众,昨天傍晚齐聚台北中正纪念堂“大中至正”牌楼门口,高唱《八百壮士》、《大刀进行曲》
、《空军军歌》等。

  晚间6时30分左右,主办单位利用手机与身在大陆的杨养正和谢继民联机,主办单位表示,80多岁的杨养正,同谢继民、朱复轰联线高唱《中国一定强》,可谓四行仓库一二代两岸三地共同献声。

  1937年淞沪战役时,谢晋元团长率部死守上海苏州河北西藏路桥西边的四行仓库,日军集中强大火力攻击,八百壮士浴血奋战,致日军死伤惨重。期间上海女童军杨惠敏冒死渡苏州河,将一面国旗交给抗敌勇士,因此成为传奇人物。

  杨惠敏之子朱复轰是马祖某民营广播电台负责人,对于母亲的故事被写进教科书里,他说,小时候不论走到哪,都有人提醒他“妈妈真伟大“,还有人说,当年十万青年十万军海报就以母亲为“代言模特儿”。

  朱复轰说,母亲入台后教书,过着平淡老百姓的生活,并常对他说,抗战时期像她一样的人有千万人,许多人流血流汗,她能在历史上留名,她觉得很感激。(言恒)

  爱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