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约50名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人数少于去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4:32 中国新闻网
日本约50名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人数少于去年

2005年8月15日,日本约50名国会议员排队参拜靖国神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约50名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人数少于去年

2005年8月15日,日本约50名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由日本超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会”成员数十人在今天战争结束纪念日参拜了靖国神社。

  “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会”成立于1981年。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点,以会长自民党的前建设大臣瓦力以及自民党前干事长古贺为首,自民党和民主党的国会议员一行共47人参拜了靖国神社。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民主党的前众院议员23人、参院议员24人(另有参众两院议员的代理共83人)参加了这一活动。

  由于日本众院已被解散,实际上竞选已揭开序幕,因此此次参加集体参拜的人数较去年(参众总共58人、另有代理99人)有所减少。

  报道称,日本政府相关人员中,厚生劳动相尾辻秀久、自民党出身的内阁府副大臣七条明和防卫厅副长官今津宽进行了参拜。民主党中,羽田雄一郎和田村秀昭两名参议员进行了参拜。

  爱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