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驻美使馆举行座谈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中国驻美大使馆13日举行抗日及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的座谈,华盛顿市与中国蓬莱市也共同举办颂扬和平的活动。美国的华人社区表示将加紧募款,在华盛顿兴建亚太浩劫博物馆,让更多美国人对日本军国主义的历史,有正确的认识。

  据凤凰卫视报道,13日前往中国驻美大使馆参加抗日及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座谈的有侨界代表,有曾经参加抗战的老兵,有大学教授,也有年轻的旅美留学生。中国驻
美大使周文重指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最重要的是缅怀先烈,谴责战犯,反对战争,并且颂扬和平。座谈当中,老一辈的人回忆起日本人所加诸的苦难,仍然悲愤不已。而年轻一代则表示,不管在那里的中国人,都不该忘记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侵华战争,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

  此外,美东华裔社区曾在7月时宣布,将募款推动在华盛顿兴建一座亚太浩劫博物馆,让美国人对日本侵略扩张的历史有正确的认识,以对抗日本政府窜改历史。但由于经费庞大,博物馆预计要15年才能建成。周六美东的华人互相勉励,期许能加快募款的速度,让亚太浩劫博物馆早日完成。

  同一天,山东蓬莱市与华盛顿市共同举办第四届和平颂青少年文化节。蓬莱市市长刘炳国以及美国劳工部副部长莫天成等人,也藉此机会纪念抗日及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希望全世界都能回顾历史珍惜和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