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军方在边境地区查获1.63吨可卡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8:18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8月12日电(记者曹宇)哥伦比亚军方12日在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交界地区的库库塔市查获了由反政府游击队组织“民族解放军”贩运的1.63吨可卡因并逮捕了该组织的三名成员。

  哥军方新闻发言人加西亚上将当天说,军方第五旅机械化部队当天对位于库库塔市郊的一所住宅进行了突击搜查,查获了这批毒品并逮捕了三名全副武装的“民族解放军”游
击队员。这些毒品在国际黑市上的价格大约为4100万美元。他说,军方还收缴了40个弹药筒和大量的丙酮、盐酸、苛性钠等用于加工毒品的化学液体。

  “民族解放军”成立于1964年,目前约有成员4000人,其势力仅次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哥伦比亚政府认为“民族解放军”和毒品走私有牵连,但该组织一直予以否认。

  另据哥警方当天发表的公报说,今年上半年警方共查获了42.3吨可卡因,总价值将近8.5亿美元。公报说,1公斤可卡因在哥伦比亚的离岸价格为3000美元左右,而走私到美国的到岸价则达到两万美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