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军方宣布将继续追捕反政府武装头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 08:50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月4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陆军总司令卡雷尼奥上将4日宣布,哥军方将继续同邻国开展合作,将逃往国外的哥反政府武装分子缉拿归案。

  卡雷尼奥认为,“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重要领导人帕尔梅拉·皮内达2日在厄瓜多尔被捕并被引渡回国,就是哥、厄两国军方联合打击哥非法武装恐怖活动的成功典范。卡雷尼奥还否认了哥政府正在考虑用皮内达交换“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扣押的近百名政治
家和军人的传闻。

  皮内达现为“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4号头目,也是该游击队组织7名创始人之一和财政总负责人,曾经作为游击队代表参加同上届政府为期三年的和平谈判。去年2月哥内战重新爆发后,哥政府曾经悬赏120万美元捉拿皮内达和他的同伙。

  此前,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曾表示在他的任期内彻底结束战乱。为实现这个目的,哥军方近来加强了对游击队活跃地区的清剿行动,全力捉拿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哥军方认为,皮内达的落网是对“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沉重打击。哥军方目前已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挫败反政府武装在皮内达落网后实施的报复行动。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立于20世纪60年代,现有兵力1.7万人,是南美洲规模最大、历史最长的反政府游击队组织,目前同哥政府军以及右翼准军事组织仍处于交战状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