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设首个战略部队秘密部署雄风2E巡航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台军方消息称,台军研制的雄风2E巡航导弹,已开始秘密部署于台湾本岛,并编制正式名称为“国防部飞(导)弹司令部第一中队”。据了解,这也是台军方第一个成立的战略部队。

  据台湾媒体报道,依据台军方规划,未来“飞弹司令部”将成立三个巡航导弹中队,每一个中队配置部署18至24枚巡航导弹。

  消息称,目前开始在台湾本岛秘密部署的巡航导弹第一中队,全部机动发射,并无固定阵地。军方考虑当第一中队编装与导弹全部到位后,举行成军典礼,并对外正式公开雄风巡航导弹。

  据了解,目前部署于第一中队的巡航导弹,属第一构型,射程不及1000公里,但精准度误差范围在5米以内。由于巡航导弹还会不断研发改进,日后部署的第二中队,即属第二构型,依此类推。据称台军方对巡航导弹射程已非研制难题,军方设定的目标,最终构型是2000公里。巡航导弹全案研制经费,约为新台币30亿元,每枚导弹造价接近1亿元。

  而据说美方知道台军已开始部署巡航导弹的消息时,态度是“乐观其成”,“只要台湾不发展核武,美方就不会管”。

  此外,台向美采购的纪德舰返台成军后,台军方与“中科院”即着手将巡航导弹装在舰上,让纪德舰拥有“攻陆型巡航导弹”,可对大陆导弹发射点进行攻击。而研发的各型反制导弹,日后亦将配置于这个所谓的“飞弹司令部”。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