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火力侦察兵”无人机成功发射两枚试验火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9:49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7月26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RQ-8"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已发射两枚试验火箭。这是首次从自主无人直升机上成功发射实战武器。除实施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外,这次试验使该无人机增添了完成攻击任务的能力。

  这次试验支持了美国海军和陆军对"火力侦察兵"武器化方面的兴趣。这次"火力侦察兵"在亚利桑那州尤马试验场发射了两枚2.75英寸(7厘米)Mark 66非制导火箭。"火力侦察兵
"起飞后,它飞行了大约10英里(16.1千米)到达发射靶场,在那里发射了首枚火箭。在首次发射期间,"火力侦察兵"以大约每小时40英里(64.4千米)速度向前飞行。在当天晚些时候发射了第二枚火箭,当时"火力侦察兵"提高了飞行速度,到达每小时52英里(83.7千米)。该武器的装载、任务规划和执行按既定计划进行。这次试验成功和从试验中获得的信息是开发美海军和陆军"火力侦察兵"武器能力的关键。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火力侦察兵"项目主管Doug Fronius说:"今天的试验是整个工业部门开发未来无人机的重大一步。'火力侦察兵'是一种多功能平台,它能为战斗人员提供不断增长的能力。该里程碑表明了螺旋式发展的利益。"(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