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模拟抗日空战 > 正文

“中国魂”重现60年前空战 为建国后最大模拟空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06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魂”重现60年前空战为建国后最大模拟空战

在表演现场,我国将首次为中外老战士颁发勋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8月13日上午9时,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中国魂”模拟空战表演将在中国航空博物馆(位于昌平)开战。

   

  据介绍,参加空战的特技飞机分别模拟P51型野马战斗机、三菱零式战斗机和川崎9
9战斗机与原机比例为1∶8。此次空战表演飞行高度为15米至60米,表演飞行速度小于80公里每小时。为便于表演,空战特技飞机都安装了炸点和发火装置及油包。

  据了解,空战现场相关人士还将为中外老战士颁发并佩戴纪念勋章,这是我国首次为中外老战士颁发勋章。

  模拟1 日军飞机遭重创

  记者昨天从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组委会V60获悉,本次空战内容设为二战后期(1944年—1945年初)某日,日军轰炸机在配装了航空炸弹的零式战机的护航下,对我军阵地的一军事目标进行空袭,在返回途中与我方巡航的战机相遇。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日方与我方分别起飞8架飞机进行支援,最后日军飞机多数被击落,部分受重创逃逸。

  模拟2 “飞虎队”齐聚战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空战模拟了二战后期发生在我国领空的一次空中遭遇战,而当时参加过空战的部分“飞虎队”和“飞越驼峰”中外老战士将聚集空战现场,重温当年的壮烈战况。 (记者李剑英)

  相关专题:模拟抗日空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