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泊尔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激战损失惨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23:42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8月9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政府军发言人9日下午在加德满都对媒体发表声明说,政府军7日晚与反政府武装在中西部加利果德地区发生激战,政府军治安部队至少有40名士兵被打死,目前还有70多人下落不明。

  声明说,这些政府军士兵有的是被反政府武装抓获后杀害的。声明还说,在早先通报失踪的180名士兵中,至少已有111人与部队取得了联系。

  当天早些时候,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承认,在这场持续了10多个小时的激战中,至少有26名反政府武装人员被打死。

  激战发生后,政府军立即从驻扎在邻近地区的部队中调集1200人进行增援,并派出直升机助战。由于缺乏通讯设备,许多政府军士兵同部队失去了联系。

  自1996年10月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宣布对政府军发动武装进攻以来,已经有至少1.2万人死于武装冲突。(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