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杀伤力超过火炮的MK19MOD3榴弹发射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2:09 中国国防报
杀伤力超过火炮的MK19MOD3榴弹发射器(附图)

MK19MOD3自动榴弹发射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这是美军各军种都在使用的一种自动榴弹发射器。它叫MK19MOD3,是MK19的第3次改进型,自1983年开始进入美军服役。以色列和韩国是使用MK19MOD3的主要外国客户。生产商为萨科防御公司,现称通用动力装备与技术产品公司。

  MK19自动榴弹发射器最早出现于20世纪60年代的越南战场,起初只配备到在江河巡逻的船只和舟艇上,后来才发现地面使用更能显示威力。改进型MK19MOD1在1973年的中东战
场上获得了良好评价。在1991年海湾战争的地面战场上,MK19MOD2和MK19MOD3又大显身手。更令人惊讶的是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它造成的杀伤效果超过了火炮。MK19MOD3因此进入了美陆军杀伤力最大的武器行列。

  MK19MOD3比MK19减少47%的零件,机匣由铝制改成钢制,提高了武器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它采用弹箱供弹,发射40毫米榴弹,可半自动或自动发射,射程1.5公里。它配备M3型三角架,供班组使用。借助特种托架,MK19MOD3能以机动车辆、直升机或舰船为作战平台。(何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