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驻伊美军撤军计划曝光 拉氏认为目前面临两难选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8:14 北京娱乐信报
驻伊美军撤军计划曝光拉氏认为目前面临两难选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过去一周内,伊拉克发生多起美军遇袭事件,导致27名美军士兵丧生。据《纽约时报》7日报道,驻伊美军高级将领已制订秘密计划,逐步减少驻伊美军的数量,到明年春天时将驻伊美军的规模削减2万至3万人。但这个撤军计划能否实现仍是一个未知数,伊拉克境内仍然严峻的安全形势使得美国面临进退两难的境地。

  有苦难言

  白宫和五角大楼如今不得不面对他们无法接受的事实:美军在伊拉克每月要耗费50亿美元巨额资金;公众对战争的支持率不断下降;征兵工作变得越来越困难;美军的伤亡人数却在持续上升……这些都引起美国人极大的焦虑和不满。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近日将前往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与布什会面,届时两人将讨论削减驻伊美军的问题。

  拉姆斯菲尔德认为,在撤军问题上,美国目前面临两难选择:如果驻伊美军人数太多,不仅更容易遭到反美武装袭击,而且留下了伊拉克仍在美国占领之下的印象;如果减少驻军规模,可能导致袭击和暴力活动升级,对伊政治进程和经济重建工作产生不利影响。

  时机未到?

  根据撤军计划,美军可能首先将纳杰夫、卡尔巴拉以及其他几个城市的控制权移交给伊安全部队。

  美国负责培训伊安全部队的陆军中将戴维·彼得雷乌斯说,伊安全部队士兵的素质仍然参差不齐,在105个营中,只有20多个营的士兵能够在美军协助下执行打击反美武装人员的任务。而五角大楼7月公布的评估报告则认为,能够执行此任务的伊军人数更少。

  五角大楼官员强调,有必要加强伊政治和经济重建进程,而不是仅仅依靠军事打击的方式来抑制反美武装人员的暴力活动。

  程来飞(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

  -相关新闻

  关塔那摩监狱 流血冲突频发

  据新华社电美国军方6日公布的一份解密文件称,自从2003年11月以来,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囚犯曾经发生至少16次内部冲突,其中部分囚犯遭到其他犯人的殴打和虐待。人权组织指责美军没有采取必要措施阻止流血事件的发生。北京娱乐信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