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指挥学院探索建立物资采购新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5:52 解放军报

  本报讯何勇、记者高志文报道: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实行推进物资采购改革4年来,集中采购物资达1800多万元,为学院节约资金200多万元,为基层返还节省经费20多万元,成功走出了一条具有院校特色的物资集中采购新模式,其经验被第二炮兵转发。7月下旬,该院采购中心被军事经济学院军队采办系指定为教学实习基地。

  该院实行物资采购改革以来,采购物资价格比周围超市便宜,节省了时间、经费,
减少了人员外出,杜绝了票据泛滥现象。但随着改革的深入,个别单位“绕过”采购中心自行采购。为此,该院经过认真探索,及时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措施,深入推进物资采购改革。他们把采购中心与财务处“挂钩”,联手堵漏:对擅自到外面采购的单位,采购中心不给办理委托手续,“借条”盖不了章到财务处也借不到经费,对自筹资金擅自到外面购物的票据,财务处不给转换和核销,使采购权真正集中起来;采购中心在物资低于市场价格的前提下,把节省的经费以年终返利的形式返还基层单位,把改革成果补贴给基层单位;一些专业性、技术性强的物资,采购中心通过聘请专家、技术人员进行采购,确保了采购物资质量和效益。

  一系列措施的出台有效解决了物资采购改革前进中遇到的新问题。7月上旬,通信教研室申请采购“FFTP处理芯片”等一批技术性强的精密科研器材。采购中心聘请4名教授成立技术组进行市场调查,填写标有品种、数量及报价的“委托采购申请单”,然后采购中心组织集中采购。4年来,采购中心年采购物资超过450万元,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减少了采购成本,有力地促进了学院各方面建设。(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