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小型潜艇沉没 > 正文

悲剧原本可避免?俄罗斯潜艇出事前就需修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6:43 扬子晚报

  就在各方忙于救援工作的时候,出事潜艇生产基地一位官员的话引起了人们又一番猜疑:事故是否可以避免?

  “AS-28”型潜艇产于俄罗斯南部的克拉斯诺耶·索尔莫沃造船厂。俄塔社昨日援引该厂发言人亚历山德拉·康斯坦丁诺芙娜的话说:“在堪察加沉没的‘AS- 28’型军用潜艇在出事之前就需要修理。(俄)军方很早就知道这事了。”目前,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官方证
实。

  另据报道,早在“AS-28”型潜艇下水出航之前,索尔莫沃造船厂就曾经警告说,这艘服役船龄已有16年的老艇已属超龄服役,如果还不报废退休,将十分危险。但俄海军显然是出于“艰苦朴素”的考虑,并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美联社记者弗拉基米尔·伊萨琴科夫说,这次事故再一次证明,继造成118名官兵死亡的2000年俄海军“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失事事故后,俄总统普京对于提高海军装备的措施“收效甚微”。(徐超 袁海)

  相关专题:俄小型潜艇沉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