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小型潜艇沉没 > 正文

俄潜艇被困水下另有原因:水下天线缠进螺旋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23:4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6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海军副参谋长佩佩利亚耶夫6日对新闻界说,除被渔网缠住外,海岸监测系统的水下天线缠进螺旋桨也是造成俄海军AS-28小型潜艇被困水下的原因。

  据佩佩利亚耶夫介绍,出事潜艇先是误入渔网,并导致螺旋桨被渔网缠绕。当潜艇试图挣脱渔网时,位于附近的海岸监测系统水下天线上的缆绳又缠绕进螺旋桨中。这根天线
被一个重达60吨的锚固定在海底,从而增大了救援难度。

  俄太平洋舰队司令费奥多罗夫此前对媒体说,目前救援人员正试图将出事潜艇提升至水深100米处,以便潜水员能参与救援行动。为了便于潜艇向海岸移动,救援人员准备从潜艇上将天线等附带物“切”掉。

  俄太平洋舰队的10艘军舰现正在事发海域开展救援工作。莫斯科时间6日上午,英国和美国空军各有一架载有水下救援设备的飞机抵达堪察加半岛叶利佐沃机场。这些设备将于当晚开始用于执行营救任务。根据普京总统命令,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已启程前往事发现场监督救援工作。

  俄AS-28潜艇是4日在堪察加半岛东海岸的别廖佐瓦亚湾海域执行任务时被困水下的。目前出事潜艇位于水下约190米。潜艇内共有7名乘员,他们都穿着防寒衣,潜艇内食品和饮用水储备够用5昼夜。按照最乐观的估计,潜艇内的氧气储备可用到8日。(完)

  相关专题:俄小型潜艇沉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