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呼吁国际社会销毁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9:04 资料图片: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呼吁国际社会销毁核武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维也纳8月5日电(记者宋国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5日呼吁国际社会“销毁全部核武器,以保证人类和地球的生存”。

  巴拉迪当天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纪念日本遭受原子弹袭击60周年仪式上说,美国向日本广岛和长崎投放原子弹所引起的灾难性后果清楚地表明了销毁核武器的重要性,“世界不应该忘记这一后果”。

  巴拉迪当天还发表声明强调,全面销毁核武器是避免广岛、长崎悲剧重演的唯一途径。他指出,世界现存的核弹头约有3万枚,《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尚未生效,签署一项可核查的禁止生产核武器裂变材料的全球性条约谈判也还没有启动,所以建立无核武器的世界仍是一个长期目标。

  巴拉迪呼吁说,在人类首次遭遇核武袭击60年后的今天,“让我们重申对世界人民的承诺:不惜余力地为裁减和消除核武器共同努力”。

  1945年8月,日本的广岛和长崎分别遭到美国原子弹轰炸,当时死伤20余万人。核爆炸的巨大摧毁力也给当地居民留下了极大的精神创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