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罗斯小型潜艇沉没7人被困 > 正文

俄生产企业称失事深水救援艇曾提出过维修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9:43 新浪军事
俄生产企业称失事深水救援艇曾提出过维修要求

俄“青金石”中央设计局研制的“战利品”深水救援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8月4日,俄海军太平洋舰队AS-28“战利品”深水救援艇在堪察加沿岸沉没。生产这种潜水装置的俄下诺夫哥多德市“红索尔莫沃”企业官方发言人奥尔加-康斯坦丁诺夫娜女士5日宣布,该深水救援艇曾提出过维修要求,而且已计划在今年11月送厂维修。

  康斯坦丁诺夫娜没有明确指出具体是什么样的维修,只是强调说:“军方知道这一点,并且已达成协议,计划在今年11月拖曳到下诺夫哥罗德市进行维修。”

  据初步调查,失事深水救援艇现在水下190米深处,事故原因与艇员内部工作无关。

  俄海军事故救援局第388深水考察队(驻圣彼得堡市)队长兹维亚金采夫宣布:“从整体上说,AS-28‘战利品’是俄海军保障部队装备的最可靠的潜水箱之一。它是我们拥有的最好的。”

  兹维亚金采夫曾参加过2000年8月打捞“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的救援工作,而且是进入沉没核潜艇内部的第一人,

  当时他使用的就是AS-28。他没有透露圣彼得堡蛙人是否会到堪察加水域参加救援行动,只是表示:“我们已处于战备状态,准备一旦得到命令就立即飞往那个地方。”  俄海军深水和蛙人作业研究所专家表示,失事的1855型“战利品”自动深水救援艇是“青金石”中央设计局研制的,总设计师是克雷洛夫,主要用于救援失事潜艇,工作下潜深度超过500米,1986-1991年间共生产了4艘。(北斗)

  相关专题:俄罗斯小型潜艇沉没7人被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