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比原计划提前两天 欧盟拟5日拿出伊朗“核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外交官们说,英法德三国今天计划向伊朗提供新的经济与政治合作建议,以此劝服伊朗放弃可能与制造原子弹相关的一切活动。

  英法德三国同时计划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下周早些时候召开一次会议,警告伊朗不要重启敏感核活动。

  对英法德三国协调工作正在失去耐心的伊朗本周不断威胁将重启铀浓缩项目——这一举动可能终止伊朗与欧盟持续两年的“核谈”,并可能导致伊朗核问题遭到联合国安理会的审议与制裁。

  欧洲外交官们说,英法德今天提出的建议比原定时间提前两天。“看起来的确他们(英法德)今天要提出一揽子建议。”欧盟一位外交官透露说。

  外交官们没有给出建议德具体细节。欧盟此前数月一直致力于拿出一揽子经济、政治以及核合作计划,以此敦促伊朗放弃敏感核活动。

  分析指欧盟这种提早拿出计划的举动,可被新任伊朗总统内贾德看作是向伊朗示好之举,但欧盟一名外交官说欧盟此举不意味着它准备向伊朗让步。

  另一位欧盟外交官称伊朗或者不会对欧盟的新建议作出回应,直到下周国际原子能机构会议召开时才予以回应。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