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8年投资1200亿卢比 印军加速导弹国产化(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2:26 中国国防报
8年投资1200亿卢比印军加速导弹国产化(附图)

印度国产的“烈火”-2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程文权

  据澳大利亚《每日航天》近日报道,据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实验室主任普拉拉达称,印度将在未来8年内投资1200亿卢比来生产本国研制的导弹,加速实现印军导弹的国产化。此外,印度还将花费1000亿卢比来进行导弹的维护与更新。

  印度军工界人士称,将要生产的导弹包括“烈火”、“普里特维”、“阿卡什”、“毒蛇”、“特里舒尔”以及“布拉莫斯”导弹。

  普拉拉达说,“普里特维”和“烈火”导弹已进入生产阶段。“阿卡什”、“特里舒尔”和“毒蛇”导弹已准备进行生产,其所有的问题都已得到了解决。

  据悉,目前,印军拥有各类现役导弹近50种,但这些导弹就像是“万国博览会”,从国外采购的各种型号的导弹很多,而国产的导弹正式列装的偏少。这是因印国产导弹不受印军方欢迎。尽管印军工界非常重视导弹的研发,但印军方却经常以性能差和价格高的理由拒绝采购国产导弹,热衷于从国外购买导弹。印军工界对“印度目前没有相应的采购政策,军方可以自由购买武器”的情况提出了批评,提出“我们需要学习以色列和俄罗斯的模式,加快本国导弹的装备”,呼吁政府颁布新的政策。目前,印政府正在制定政策,以加强军队对国产导弹的采购力度。

  印度国防部长慕克吉近日还在新德里说,“印度感兴趣的是自己的导弹项目”,印度不会接受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家的导弹防御系统,印度正在研制的导弹防御系统将使用自己的“天空”导弹。

  当前,在强化军队采购本国导弹的同时,印度也在寻求与他国合作,研制性能先进的世界一流导弹,增强本国导弹对印度军队的吸引力。印俄合作研制的“布拉莫斯”导弹就是典范。普拉拉达说,由印俄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已经进入生产阶段。“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能够携带核弹头,可以发展出潜射型。导弹表层涂有印自行研制的雷达吸波涂料,降低了被雷达提前发现的可能性。其飞行马赫数为2.5~2.8,在飞行末段可下降为10~15米高度并作蛇形机动躲避敌方拦截,射程达350公里。印度对这种导弹十分推崇。印海军参谋长阿伦·普拉卡什称,印海军全部新旧战舰上都将装备“布拉莫斯”导弹。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