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江西南昌市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建军78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八月一日电(记者段八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地——南昌市今晨在此间八一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七十八周年。

  连日来,南昌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电影招待会、展览、邮册发行、主题晚会、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纪念南昌八一起义七十八周年。一九二七年八月一日,以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指挥的起义部队,向南昌守敌发起猛烈进攻,打响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
反动派的第一枪,闻名中外。八月一日被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日。

  八月一日清晨七时,南昌市上万民众涌向八一广场观看着陆海空三军礼服的江西师范大学大学生女子仪仗队、军东队升国旗仪式。

  连日来,此间媒体亦刊登专版图文纪念南昌八一起义七十八周年。南昌八一起义指挥部旧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日前已启动耗资一点四亿元人民币的改造扩建工程。该市八一起义旧址朱德旧居、朱德军官教育团、叶挺指挥部、贺龙指挥部等一批旧居、旧址已进行了维修和陈列品更新,迎接游客参观。举世闻名的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建馆以来,已接待来自海内外的一千多万游客参观访问。近日来,该馆游客如云,来自中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访问,感受当年八一起义的历史。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