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军营采风:进一步增进军政军民团结(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6:20 解放军报
军营采风:进一步增进军政军民团结(组图)

连日来,海军东海舰队某护卫艇大队操场上,该大队与共建单位番头小学共同组织的“小雏鹰”军事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该大队与番头小学共建20多年来,多次被宁波市评为“共建先进单位”。胡希良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军营采风:进一步增进军政军民团结(组图)

南京军区第105医院长期对附近的10多个乡镇实施卫生扶持工程,积极开展卫生下乡活动,义务为贫困村民送医送药。图为“八一”前夕医护人员为村民们查体治病。刘广波摄


河南省驻马店地区近期连降暴雨,造成不少地方受灾。驻马店军分区领导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及时为灾民送去大米、食油等生活用品。图为军分区领导看望受灾群众。焦景宏摄

  年年都开办公会 年年都有好消息

  湛江市市长军营现场办公解难事暖兵心

  本报讯董漾、特约通讯员古领华报道:7月18日,广东省湛江市徐少华市长又一次率市直各职能部门的领导,来到南海舰队驻地进行现场办公。这是徐市长从2002年开始,连续
第4年到驻湛江部队召开军营办公会。

  四载军营办公会,一宗宗军地土地纠纷得到化解。其中某陆战旅位于岭北镇三多塘地区的1000多亩土地权已明确;驻军部队周边的环境得到净化美化,一盏盏路灯明亮了;一条条通往营区的道路得到整修,新开的公交车让官兵和家属出行方便了;军人子女入学,市教育局出台了优惠政策;市社会劳动保障局建立健全了军嫂帮扶机制,每年组织培训并举办专场招聘会;东海岛及湖光岩风景区免收周边部队官兵门票……

  在今年的办公会上,驻湛江部队提出了4个方面的15个问题。对此,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对这些问题作了初步解答。徐市长要求将此次会议形成纪要,提出由政府办公室牵头成立“军地协调小组”,具体督办抓落实。他动情地说:“政府职能部门,要增强对子弟兵的感情,从一枝一叶的生活小事做起。直接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加快进度,暂时确实难以解决的问题要作出解释,争取得到部队的理解。”

  南海舰队的领导说:“徐少华市长每年到军营召开办公会,这是一种创新之举、务实之举、强军之举,也是湛江市连续两年获全国、连续三年获广东省‘双拥模范城’的最好证明。”

  子弟兵勇救落水群众

  本报讯沈军、特约通讯员韩光报道:7月20日,辽宁省盖州市领导来到驻地某师工兵营,看望并慰问了舍身忘死营救5名落水渔民的营长姜志和一级士官汤延斌。

  7月19日下午4点,辽宁省海蜇资源管理指挥部一声令下,拉开了捕捞海蜇会战的序幕。突然,一艘大船和一艘小船迎头相撞,小船上5人全部落入海中,情况十分危急。这时,正在冲锋舟上巡逻的某师工兵营营长姜志和该营桥梁连一级士官汤延斌发现后,二话没说便跳进海中,奋力将渔民一一救出水面。

  本报讯函授学员杨超报道:子弟兵救起两名掉进水库里的五年级藏族女学生拉巴和普赤的事,近日在西藏岗巴县传为美谈。

  6月18日下午,西藏军区“岗巴营”的官兵正在劳动,突然听到700多米外的水库边传来群众的呼救声。5名战士迅速向水库冲去。看见掉进水里的两名小女孩已被寒冷刺骨的水冻得不能挣扎,5名战士毫不犹豫地全部跃入水中,奋力将小女孩营救上岸。

  海军“铜陵”舰与铜陵市——

  共育双拥花 喜结双赢果

  本报讯袁珍军、郭江山报道:海军“铜陵”舰走活“双拥”这盘棋,与命名城市铜陵市携手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结出双赢硕果。“八一”前夕,该舰应“战舰与城市”研讨会邀请,赴“水兵母亲城”———泰州交流双拥工作经验。

  为切实做好双拥工作,“铜陵”舰和铜陵市建立“三个一”制度,即:舰副政委和市双拥办主任每月通一次电话,铜陵市驻宁波办事处每季度到舰上走访一次,铜陵市领导每年赴部队慰问一次,保证双拥工作长流水不断线。他们找准双拥工作与各自建设的结合点,努力为对方办实事、解难题。2003年,铜陵市拿出10万元设立爱军习武基金,对在上级科技练兵比武中取得名次的官兵给予一定的奖励。两年来,先后有81人次受到奖励,大大激发了官兵的训练热情。与此同时,“铜陵”舰官兵也积极为第二故乡做贡献,开展“扶困助学”活动,资助铜陵市多名特困小学生上学。

  扎实的双拥工作,使军地双方都获益匪浅:铜陵市连续四年被评为安徽省双拥模范城,2003年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铜陵”舰被舰队评为学雷锋先进单位,并荣立集体三等功。(来源:解放军报第5版)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