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防长说他国没必要对俄中联合军演“忧心忡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 16:50 新华网
俄防长说他国没必要对俄中联合军演“忧心忡忡”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阅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莫斯科7月31日电(记者王作葵)正在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视察的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31日表示,任何第三国都没有理由对今年8月即将举行的俄中联合军事演习感到担忧。

  伊万诺夫指出,近年来俄罗斯先后与美国、印度、日本及一系列北约国家举行了军事演习,“为什么俄罗斯不能与中国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我看不出有任何理由和根据”。他
说,俄罗斯与中国是邻邦和战略伙伴,两国保持着友好睦邻关系,双边贸易额不断增长,双方不断加强在军事和军工技术领域的合作顺理成章。

  伊万诺夫对一些国家因俄中联合军演而忧虑感到费解。他说:“如果他们忧心忡忡,那只能是他们自身的问题。”

  据俄塔社援引伊万诺夫早些时候的讲话报道,俄方拟派出空中加油机、空中预警机、苏-27SM歼击机及俄太平洋舰队的登陆舰只等大批现代化技术装备参加即将举行的中俄联合军演。(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