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国伦敦爆炸案嫌犯自称曾任本·拉丹保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23:2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30日电 据当地媒体30日报道,日前在赞比亚被逮捕的英国人哈尤·拉希德·阿斯瓦特自称曾担任过“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的保镖。阿斯瓦特涉嫌与伦敦“7·7”系列爆炸案有关。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一名在赞比亚被捕的伦敦武装组织成员告诉抓他的人,他曾给本·拉丹当过保镖。”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洛杉矶时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曾报道说,在赞比亚被抓获的一个名叫阿斯瓦特的人是伦敦“7·7”系列爆炸案嫌犯。

  另据当地媒体援引一名情报官员的话说,赞比亚当局目前正在对嫌犯的身份进行进一步核实。赞警方发言人姆泰巴对新华社记者说,此案由总统府直接处理。英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新闻发言人阿卡帕拉伊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有英国人在赞比亚被捕,但表示在没有获得授权之前不便发表更多评论。

  此外,英国官方也拒绝对有关“阿斯瓦特是伦敦‘7·7’爆炸案幕后主使”的报道作出评论。

  《泰晤士报》还说,阿斯瓦特被美国联邦调查局记录在案,并被认为曾是“基地”组织的关键人物。他因涉嫌企图在美国俄勒冈州的布莱组建恐怖训练营而遭到美国的通缉。

  阿斯瓦特的父亲生于印度,目前居住在英国巴特利,那里离一个名叫利兹的地方不远。“7·7爆炸案”中的3名自杀式袭击者均来自利兹。(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