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和我追逐的梦—杰克.诺斯罗普和飞翼(组图2)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1:03 千龙新闻网
我和我追逐的梦—杰克.诺斯罗普和飞翼(组图2)

XB-3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和我追逐的梦—杰克.诺斯罗普和飞翼(组图2)

试飞中的YB-49,下方为B-2


诺思罗普和B-2项目组人员


B-2隐身轰炸机

  面对如此窘境,诺思罗普无可奈何,只有服从安排,将正在制造的几架飞机改装涡轮喷气发动机。这样,两架YB-35离开了诺思罗普的生产线,进行使用8台涡轮喷气发动机的改装。与此同时,美国空军在1949年11月果断的撤销了B-35项目。

  两架仅仅进行有限的试验XB-35和第一架完成了飞行试验计划的YB-35被直接报废了。三架未完成的YB-35经过改装以后变成两架八发的YB-49喷气式飞机和一架6发的YRB-49A喷
气式飞机。1947年10月21日,一架YB-49在南加州开始了它的处女航。为了增加稳定性,它加装了4个垂直安定面和四个腹鳍,已经不再是XB和YB-35那样的单纯的飞翼飞机了。YB-49采用了8台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推力为16.7千牛的J35涡轮喷气发动机,速度达到了805千米/小时。

  命运多舛的B-35走到YB-49这个阶段,它的命运反而变得比以前更加的尴尬。1947年12月17日,两架波音XB-47高空试验轰炸机中的一架进行了首飞,装备了6台喷气发动机采用后掠翼气动布局的XB-47展示了强劲的竞争力。同时向YB-49宣战的还有装备了4台喷气发动机的康维尔公司的XB-46和装备了6台喷气发动机的马丁公司的XB-48。在如此恶劣的情况下,YB-49的第二架样机于1948年1月13日首飞,两架同时开始了试验。但是在1948年6月5日,第二架YB-49坠毁,全体机组人员无一生还,1950年3月15日,第一架在一次高速滑行事故中严重损坏。

  在经历了B-35和YB-49这样的折磨后,诺思罗普仍然没有放弃努力。1950年5月4日,YRB-49这一从YB-35改装而来的6发喷气侦察轰炸机进行了首飞。但是美国空军好像已经丧失了兴趣,何况YRB-49也无法满足空军的要求。至此,飞翼技术被放进了博物馆,杰克?诺思罗普的飞翼梦想似乎到了穷途末路。

  就在杰克?诺思罗普即将走到人生尽头的时候,有一天突然有几个诺思罗普公司的人员来到他家中,告诉他要接他去看一种新飞机。他跟随他们来到诺思罗普公司,当他进入厂房,一架巨大的飞翼式战略轰炸机静静地出现在他面前——这就是还处在高度保密中的B-2轰炸机。尘封数十年的飞翼技术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它让杰克?诺思罗普感到了一种满足,用他自己的话来说:“现在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上帝让我活过这最后的25年了。” (作者 元龙高卧 转自鼎盛中华论坛)

上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