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成功试验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6:57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美国成功试验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组图)

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M1075型防空导弹发射车。图片:美国奥谢科什卡车公司(Oshkosh Truck Corporation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成功试验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组图)

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GBR地基雷达。图片:美国雷神公司(Raytheon Photo)


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夜间发射试验。图片: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Photo)


THAAD防空导弹。图片:图片: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Photo)

  美国导弹防御局2005年7月11日报道 美国导弹防御局官员称:17日在白沙靶场试验中,战区高空区域防御(THAAD)雷达,结合THAAD指挥、控制、作战管理及通信系统,探测并追踪了2枚分别飞行的返回式战术弹道“奥赖恩”(Orion)靶弹。

  THAAD装置由德克萨斯州布利斯防空炮兵操纵。此次试验成为树立信心的一个里程碑,为2005年底对THAAD系统进行全面研发飞行试验做了准备。试验成功验证了雷达与指挥控
制系统对抗活动目标的综合能力。

  在首枚目标飞行过程中,雷达探测、追踪并鉴别出单级分离后返回的一次性助推器与分离的再入火箭。指挥、控制、作战管理及通信系统使用雷达提供的追踪数据,进行了威胁评估,目标任务分配,编制作战计划,还发射了一枚模拟拦截导弹,并向雷达提供获取及拦截支持计划的数据。在第2枚目标发射期间,THAAD雷达探测、追踪并鉴别了返回的单级导弹。

  这是该雷达第8次追踪战术弹道导弹目标的试验。在2次试验中,雷达追踪了目标,直到目标退出其视野。所有试验都达到了目的。THAAD雷达是世界最大、功能最强的移动雷达,能够在极长射程内搜寻、自主编队、探测威胁,并对目标进行分类。它与THAAD拦截导弹联系,为后者提供最新飞行目标数据。

  THAAD指挥、控制、作战管理及通信系统旨在提供计划编制、控制、协调及通信,用以完成THAAD任务。(许红英、陈菲)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