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JSF和B-2等项目尝试采用基于性能的后勤(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5:57 中国航空信息网
JSF和B-2等项目尝试采用基于性能的后勤(附图)

JSF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JSF和B-2等项目尝试采用基于性能的后勤(附图)

B-2轰炸机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7月19日报道]  据美国国防部消息,美国6种武器系统的项目办公室已得出结论,认定他们将从追求新的、更灵活的后勤方法即所谓的基于性能的后勤(PBL)中受益。

  国防部发言人在最近的一份书面答疑中指出,空军B-2、多军种的F-35联合攻击机以及其他四个项目都确定,PBL是武器系统最佳的持续保障过程。这些项目办公室预期,采用
PBL将优化武器系统战备完好性和总拥有费用。其他四个项目是指海军的ALQ-99战术雷达干扰系统吊舱,海军陆战队的远征战车,陆军的哨兵雷达系统和陆军改进的筒射光学跟踪有线制导目标截获系统。上述研究是按国防部常务副部长Paul Wolfowitz 2004年10月批准的917管理倡议决定(MID)要求进行的。MID917要求上述6个项目在今年4月份以前检查PBL是否对其各自的系统有意义。

  国防部发言人说,基于这些研究的结果,这6个项目将继续尝试采用PBL。即将在10月出台的一份报告预计将建议全面实施PBL程序,MID 917从预算、签约、财务和规划方面为其提供支持。PBL对承包商如何为设备提供保障方面赋予其更多的回旋余地,从而改进武器系统战备完好性。它提倡以购买性能水平(如特定的能执行任务率),取代传统的购买特定产品(如单独购买零备件)。MID提出,如果这些试验项目获得成功,PBL最终可能被扩展应用到其他系统。(张宝珍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