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军区遵循部队建设规律科学开展军事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0:41 解放军报

  内蒙古军区遵循部队建设规律科学施训

  一年解决数个重点训练课题

  本报讯 王永生、记者郭建跃报道:一年数个重点课题,三年一个建设周期。内蒙古军区在战斗力建设上贴近实战练,逐年抓提升,各级指挥员和首长机关在区域军事力量一体
化协作、战争资源整合筹措、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能力上均有明显提高。6月下旬,他们通过演练检验了3年来战斗力建设的新成果。

  前几年发生的一件事,触发了内蒙古军区以训练为“抓手”、促进部队全面建设的科学发展思路。一年深冬,他们检验一个旅的机动训练,结果部队按预先拟制的方案演练,导致漏洞百出。这种与打赢信息化战争要求存在较大差距的现实,给军区党委触动很大,促使他们用求真务实的精神,瞄准世界军事变革前沿,联系自身练兵实际,制定出长远的训练规划。他们根据训练实际,把区域军事力量一体化协作训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训练、城市防空训练等重点突出出来,一年解决数个重点训练课题,循序渐进,科学施训,促进战斗力不断提升。

  该军区为提高诸兵种合成作战能力,在强化首长机关合成作战指挥能力训练、基本作战单位合同战术训练的基础上,先后组织部队到沙漠、戈壁、草原等陌生环境,开展机动、反击、防御等多种课题的演练。为防止演练走过场,他们打破以往“预案早定、情况先知”的老套套,采取各部队互导互演的方法进行,使训练更逼真,更富有成效。

  去年深秋,“大漠利剑”军民实兵演练在草原深处拉开帷幕。“一个场地演多种行动,一种行动练多种战法”,八千里边防线上,从市长、书记到普通市民,数十家行业与部队一起参加了战时联合紧急筹措整合资源演练,探索了战时筹措资源的多种办法。

  据该军区领导介绍,目前,他们第一个为期3年的训练周期已经完成,共解决数十个大大小小制约战斗力的“瓶颈”问题,部队整体战斗力有了明显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