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B-52成功完成B-61炸弹系留载飞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00:39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7月19日报道 B-52轰炸机的航空电子中期改进(AMI)计划最近达到另一个里程碑,即成功完成了B-61系留载飞任务。

  B-61是由B-52、B-2和F-16三个不同平台携带的战术炸弹。B-52项目主管罗伯特·阿圭勒(Robert Aguilar)中尉说,B-52携带这种武器成功完成飞行试验具有重大意义,因为这是B-52 AMI的最后一类武器综合试验。该试验不仅用来验证武器能与新型航空电子设备很好
地综合,而且验证武器着弹点处于可接受的精度范围内。该任务是B-52 AMI的一部分。B-52 AMI是B-52H型别的一种升级型,该型别将能使飞机使用寿命再延长40年。B-52H机体是于1960年和1961年生产的。

  B-52试验主管迈克尔·马夸特(Michael Marquardt)说,B-52 AMI计划的飞行试验始于1999年。该系统升级主要是想改进保障性和保持所有系统的能力不出现降级。航空电子中期改进不仅对于防止能力的丧失是需要的,而且对于保证与新的和未来的武器系统的兼容性也是必要的。通过AMI试验,可以用环形激光陀螺取代较大自旋质量的惯性导航系统。升级还包括以两台具有大型寻址能力的高速航空电子处理器取代三台速度慢、容量小的处理器,以及将原先的盒式磁带换成更大容量的固态盒式磁带,用于程序和数据的存储与传送。

  据AMI计划主管说,试验的总体目标是演示验证AMI之前的B-52系统性能没有降级,评价B-52 AMI系统的军事用途,向作战试验与评估组提供有关B-52 AMI完好性的建议,并评估B-52 AMI系统的综合性能。该计划首先集中于航空电子的控制与显示、分系统控制与使用以及导航模式可用性与精度等方面。然后继续航空电子与B-52武器设备的综合试验,包括重力武器(炸弹和榴弹)、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常规的空射巡航弹、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和核炸弹和核导弹。

  AMI同时是美国空军装备司令部和美国空军战斗司令部的项目。AMI已结束了项目的研制试验阶段,现在即将开始使用试验,届时空军战斗司令部的空军使用试验与评估中心(AFOTEC)将参与进去。AFOTEC的作用是验证新产品能正常工作,并能保障作战部队的需要。此外,第31试验与评估中队协助AFOTEC的工作,并向其提供技术和工程支持。B-52使用工程师迈克尔·菲安德特(Michael Fiandt)少尉说,使用试验一开始,研制试验即告结束。使用试验接着独立验证新系统在使用环境下确实能工作。(张宝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