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军交系统贴近实战实施机动运输保障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6: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宛平、记者张金玉报道:盛夏时节,空军军交系统在跨度近两千公里的复杂山区,沿线10余个机场、阵地和仓库同时摆开战场,演练战时军交物资针对性运输保障新路子。

  在演练现场,记者目睹了这样一幕:风雨交加,数十辆满载着航油、航弹、航材物资的车队,正在泥泞的山道上行驶,突然遭“敌”炮火拦截,指挥员临危不乱,一声令下,
车距迅速拉开,一部分车辆继续前进,一部分车辆立即就地分散隐蔽。这时,有一辆车被炸弹爆炸的气浪掀进路沟,指挥员当即指挥一辆牵引车实施战场救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在隐蔽的一辆油车突然着火,前方道路和桥梁都被炸毁。指挥员勘察地形后,灵活地组织车辆涉水通过。

  这次演练,由空军军交部门牵头,有关部队、院校参与组织实施,旨在锤炼机关运输参谋和部队运输团、营、连领导的实战组织指挥能力。演练展开前,他们首先组织大家系统地学习了战时运输组织指挥和战伤救护知识,制定了战时抢运、紧急出动、特情处置等各种预案,实地勘察了沿线公路、进出道路、迂回路线、铁路枢纽和油库、弹药库装卸条件,对战场车辆抢修、战伤救护、隐蔽与伪装、防敌空袭等进行了反复推演。

  在演练中,他们突出空战保障特点,研究探索油料、弹药、航材的战时运输规律,完善了运输、装载过程中的安全防护措施;针对沿线山路多、迂回路段少、雨季易滑坡等情况,他们专门请专家、教授讲解山体滑坡、洪水冲蚀时的急救措施和指挥程序,以及如何使用民用力量等。

  针对实兵实战运输演练跨度大、难度高的实际,他们始终把战斗精神培养融入实战演练中,专门选择恶劣天气、泥泞道路和复杂环境实施演练,锤炼参演官兵吃苦耐劳、连续作战、临危不惧的顽强作风。此次演练动用车辆多、行驶距离长,但部队官兵始终保持了高昂的战斗士气。(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