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周文重就美国发表所谓中国军力报告提出严正交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3: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7月20日,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约见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克劳奇,就美国国防部7月19日发表所谓关于中国军事力量的年度报告,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周文重指出,美方报告毫无根据地攻击中国国防现代化,蓄意夸大中国军费开支,对中国正常的国防建设和军事部署横加指责,诬蔑中国军事现代化将在亚太地区对美国和其
他军事力量构成威胁,并鼓吹中国军事现代化使台湾有需要发展反制措施,企图以此为借口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美方报告极力散布“中国威胁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挑拨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严重违反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无论从内容和发表时机上都是极其错误的,造成了恶劣影响,损害了中美关系。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周文重强调,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实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国内政。中方要求美方以实际行动履行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停止售台武器和与台军事联系,以维护台海和平和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而不是为美国继续售台武器制造借口,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