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著名指画家献艺到黑龙江边防连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7:01 人民网
全国著名指画家献艺到黑龙江边防连队(组图)

画家即兴作画。 摄影:王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全国著名指画家献艺到黑龙江边防连队(组图)

官兵们与画家金万才先生合影留念。 摄影:王兵

  人民网黑河2005年7月19日电 19日,全国著名指画家金万才先生与原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政委张海天将军、原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员唐作厚将军一起,来到黑河好八连,与官兵亲切座谈交流。

  当金万才先生了解到八连官兵不畏艰苦、爱国奉献、严守国门、一尘不染的感人事迹后,很受感动,当场即兴作画,以指代笔,运彩为墨,八朵栩栩如生的牡丹跃然纸上,一
气呵成。随后,他又欣然题上了“艳冠群芳”四个遵劲有力的大字,以示对八连官兵的敬意和希望。官兵无不唏嘘称奇,回报以热烈的掌声。金万才先生还创作了“龙腾虎跃”和“无欲则刚”等书法作品赠送官兵。

  此外,原省军区司令员唐作厚将自己创作的诗集《解甲情思》赠给八连官兵,并勉励战士在站好岗、守好边的同时,努力学习,成人成才。(王兵)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