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中俄联合军演 > 正文

揭秘俄远东2005军演 部分部队将参加中俄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7:39 新浪军事

   俄罗斯远东军区代号为“东方-2005”的反恐军事演习18日在俄远东地区正式拉开帷幕,俄罗斯部分参演部队在演习结束后就将直接进入中国参加中俄首次联合军演。

  总参谋长亲自指挥 检查中俄军演准备情况

    担任此次演习总指挥的俄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上将已经于18日晚达
到哈巴洛夫斯克,他将亲临前线指挥此次大规模的战役-战略司令部演习。

    他表示此行的目的不光是指挥这次远东演习,还有许多战略性的问题需要研究。在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通过俄罗斯武装力量建设2015年远景发展纲要后,他要亲眼看一看这一计划在远东执行的情况。在此次演习中将就如何协调远东军区和太平洋舰队,以及空军和边防部队的问题进行探讨。

    他强调,他将和远东军区及太平洋舰队的领导人着重讨论即将在8月中旬举行的首次中俄联合军演的有关事宜,并对俄方对此次演习的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东方”系列军演由来已久

    俄罗斯“东方”系列军事演习始于2002年,当年远东军区独立进行了首次代号“东方-2002”的军事演习,演习对

    外宣称的宗旨是反恐。此后“东方”系列军事演习每年都举行一次。2004年的演习由于北方舰队海军陆战队和普斯科夫斯基空降部队,以及来自叶卡特琳堡的陆军部队的加入而改名为“机动-2004”演习。在这次演习的最后阶段,俄罗斯总统普京曾亲自前往远东视察。

    今年的演习很早就确定下来,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别罗乌索夫上将在一月份就宣布了要举行“东方-2005”的演习的消息。
俄罗斯远东军区的两支常规部队,滨海边疆区乌苏里斯克第5军,和阿穆尔斯基州别洛戈尔斯克第35军,在18日已

    经进入演习。参加演习的还有空11军和驻扎在哈巴洛夫斯科的防空部队的苏-24轰炸机和苏-35强击机,驻扎在乌苏里斯克的俄罗斯侦查总局第14独立特种旅,第83空降旅,驻扎在弗拉季沃斯托克的第55海军陆战师,以及驻扎在纳霍德卡的内务部特种部队也将陆续加入演习。演习的大部分军事行动将在滨海边疆区举行。

    部分参演部队已确定参加中俄首次联合军演

    此次演习从18日开始,至23日结束,为期六天。演习的主要目的是检验俄罗斯军事学说中提出的新任务,完善俄有关部队和指挥机构执行指定任务的技能,并对假想的威胁俄罗斯远东领土的侵略行为予以遏制,以确保俄罗斯在远东的安全和领土的完整。

    根据演习预案,在演习的第一阶段,俄罗斯国防部下辖的军队将从和平状态转入战时状态,同时民警、内务部部队,联邦安全局边防部队和紧急情况部所属人员都将转入此次演习总指挥部的统一领导。参演军队将同假想中的恐怖分子展开遭遇战,实施区域民防,搜寻和歼灭假想的恐怖团伙和侦察破坏小组。

    从7月21日起,演习进入实质性的实战阶段。在距离中俄边境只有30公里的滨海边疆区的谢尔盖演习场,对侵入俄罗斯领土的恐怖集团予以分割包围,并转入反攻和歼灭作战。参演的铁道部队将协助远东军区的部队实施桥梁架设和渡河攻击。与此同时,在滨海边疆区斯拉夫扬基附近的科列尔克海上演习场,参演的海军陆战队将配合边防部队击败敌人从海上的进攻。

    参加此次演习的军人总计有5000名,部分参演部队,尤其是海军陆战队,在一个月之前就已经被确定参加在中国举行的代号为“友谊-2005”的首次中俄大规模联合军演。据悉,他们将在演习结束后不久直接进入中国参加演习。(北斗)

  相关专题:中俄联合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