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中俄联合军演 > 正文

中俄8月举行首次联合军演 为期8天8000人参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8:1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顾静)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值班工作人员刘先生昨晚向记者证实,中国和俄罗斯将在下月18日至25日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次的联合军演是1958年以来两国首次大规模军演。

  据介绍,此次联合军演分三阶段举行。演习重点从最初的地区反恐作战推演至抢滩登陆作战,以及区域远程战略轰炸,演习地域跨越中俄两国。

  俄罗斯防长日前宣布,代号为“友谊2005”的中俄联合军演,首阶段将于8月18日至19日俄罗斯远东城市海参崴展开;第二阶段同月20日至22日在中国山东黄海与渤海海域进行海空联合作战演习,23日至25日则会在山东半岛及其附近的黄海海域进行第三阶段的实弹射击演习,俄军还会展示巡航导弹。

  中国北海舰队与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将成为这次演习主力。俄太平洋舰队司令费奥多罗夫透露,俄方参演兵力约3000人,包括最精锐的第76空降师、第55海军陆战队,苏-27战机,以及3张“核打击”王牌:长程轰炸机图-160、图-95及图-22。中国方面则派出5000兵力。

  俄罗斯国防部传出消息说,俄方将派出王牌部队参演,中俄两国国防部长将前往现场督师。俄罗斯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透露,这次中俄军演规模将大大超出外界预估,参加联合演习的将有5000名中国军人和3000名俄罗斯军人,都属于两国陆海空精锐部队。

  相关专题:中俄联合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