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侵越美军总司令威斯特摩兰上将去世(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5:10
侵越美军总司令威斯特摩兰上将去世(组图)

威廉·威斯特摩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侵越美军总司令威斯特摩兰上将去世(组图)

1964年6月,威斯特摩兰在越南西贡。


1965年,威斯特摩兰在越南与美军士兵交谈。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媒体报道,曾在越南战争期间任战区美军总司令的退役将军威廉·威斯特摩兰18日夜去世,终年91岁。

  威斯特摩兰于1914年出生于南卡罗来纳州一个商人家庭,1936年毕业于西点军校。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威斯特摩兰曾在北非和欧洲战场服役,30岁时晋升上校,朝鲜战争期间晋升为准将,1956年成为美陆军历史上最年轻的少将,1960年任西点军校校长。

  威斯特摩兰于1964年出任侵越美军的总指挥,同年晋升为4星上将。在他任侵越美军司令的4年间,美军兵力竟从2万增加了20多倍,达到50万,同时美军战死人数也每月递增1000人。

  美军陷入越战泥潭后,国内反战浪潮日益高涨。在美国大学校园,威斯特摩兰被反战师生们视为战争贩子的代表,其画像时常被当众烧毁。威斯特摩兰当年在介绍战况时常吹嘘美军“战果”,但他的乐观言论与美国媒体披露的美军窘境形成鲜明对比。 美国媒体分析称,威斯特摩兰采用的直升机运载士兵深入丛林搜寻、消灭敌人的战略在游击战中收效不大,而大量杀伤敌军士兵以消耗有生力量的策略也没能让对手屈服求和。

  威斯特摩兰从越南回国后,曾任陆军参谋长,1972年退役。(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