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为潜射无人机开发“智能外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9:1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内情》2005年7月4日报道]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对"智能外壳"材料进行检验,这种材料可用于发展无节点可折叠机翼。

  DARPA已经研究了在机翼和转轴上应用的变形技术,目前已有比10年前更多的该类技术。根据DARPA出版的变形技术白皮书,DARPA在2002年选择了洛·马公司、Hypercomp/NextGen公司和雷声公司发展变形机翼技术,这些技术可能用于从改装的巡航导弹核潜艇(SSGN)
发射和回收的无人机。

  海军已对使用SSGN导弹发射管发射无人机进行了讨论,该发射管最初是为发射弹道导弹设计的。为了适应发射管的内部环境,无人机将必须变换形状。因此,用"智能外壳"制造的带有折叠机翼的无人机比用铰链折叠的无人机有优势,"智能外壳"还可以减少雷达反射截面积。

  这种潜射无人机将利用降落伞在水面着陆,并通过潜艇进行回收。如果可行,海军就能用潜艇发射无人机执行侦察任务进而执行攻击任务。无论如何,这种无人机的发展还需10年时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