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巴将重启核谈判 可能建立导弹试射通知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7:37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印度官员本周末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专家将在下月召开两国间第三轮核问题谈判,旨在建立两国军方的相互信任,避免双方偶然核战争的可能性。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通讯社17日援引印度官员的话说,印巴两国专家计划在8月5日到6日在新德里召开会议,就核武器问题进行协商,两天后再就常规武器问题进行双边讨论。

  印度通讯社报道说,该官员称,在新一轮核问题协商中,印巴两国将回顾前两轮核问题会议召开后,两国在建立核信任措施领域取得的进展,并进一步向前推进这些措施。

  2004年12月,印巴两国专家在巴基斯坦举行会议,经过两天的会谈,双方同意推动两国核热线计划,但是两国没有就试射导弹前预先告知对方的问题达成协议。

  尽管目前两国在进行导弹试验之前都会正式通知对方,但对此尚未签订任何协议,下月的会谈可能会优先制定导弹试射的事前知会机制。

  今年1月,印巴两国交换了各自核设施的名单,这是根据两国在1998年签订的一份双边协议,该协议禁止印巴互相攻击对方的核设施。(百千)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