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C-130J在阿富汗首次成功完成空投任务(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08: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C-130J在阿富汗首次成功完成空投任务(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7月5日报道]  6月30日,美国空军C-130J运输机在阿富汗完成了其首次空投任务。在此之前,C-130J已在美国本土和海外,在各种情况下进行了广泛的任务试验,以确保飞机能满足所有的要求。

  本次空投任务的机组乘员来自空中国民警卫队(ANG)第143联队,该联队驻扎在罗德岛州的匡塞特-霍兰德(Quonset-Holland)基地。他们被配属到第379空中远征联队,执行了这
项战斗空投任务。C-130J是从6月7日开始部署到西南亚的,这也该型机第2次进入美军中央司令部所管辖的战区。

  这架C-130J起飞后飞往阿富汗坎大哈机场装载货物,总重达16000磅(约7258千克),包括提供给阿平民的食物、水、工具、绒被、教育和工作用品,以及提供给地面联合部队的食物和水。在飞往第一空投区的过程中,两位装卸长--肖恩·伯拉德(Sean Ballard)和凯尔·杰龙(Kyle Gurnon)中士为货物空投做好了准备,并对机舱外情况保持密切注意以防飞机受到武装分子的攻击。空投开始时机尾舱门打开,驾驶员将飞机俯仰角稍微增大以帮助货物从机舱内滚筒上顺利滑出,随后货物所带降落伞在阿富汗崎岖地形上空顺利打开,标志着首次作战空投的部分成功完成。

  所有的机组乘员都曾对C-130J减少机组乘员数量的设计抱怀疑态度--该型设计只配备2名飞行员和1名装卸长,取消了领航员和机械师。但空投完成后他们认为,只要有正确的态势感知和正确使用人力资源,减少乘员后仍可以很好地确保任务完成。而且乘员们认为C-130J通过采用自动化技术取消机械师和导航员节省了空间,从而使剩余乘员的活动空间增大,利大于弊。并且,该型机的性能更好,乘员工作强度更轻,同时乘员人数的减少意味着飞往危险区的人员数量减少。(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