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莫斯科全面加强地铁安保措施 车厢内装摄像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01: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15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始全面加强城市交通系统的安全保卫工作,防止7·7伦敦爆炸案这样的悲剧在俄重演。

  据路透社报道,在新的安全措施全面实施后,莫斯科警方将能够直接进入整个地铁的通信系统,地铁车厢内也要安装摄像头。此前,地铁站中已经装有摄像头。

  莫斯科地铁系统负责人德米特里·加耶夫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透露:“这项工程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在地铁车厢中建立录像监控系统,并向情况处理中心传输画面。”他表示,摄像头的安装工作已经就绪,测试还需要一些时间。

  “将建立一种特殊的无线电通信系统,使我们的员工之间或者员工与警方之间能够交流,传播所有的必要信息。”他补充说,这一系统还能够用于车站、电梯、隧道等地点。

  莫斯科地铁的日客流量为900万人次。2004年2月,莫斯科地铁曾发生自杀式袭击,造成约50人死亡。

  伦敦爆炸案发生后,许多国家都纷纷采取措施,加强安全防范工作。7月13日,意大利警方采取预防性的全国大搜查,在十几个城市针对伊斯兰极端分子展开了200起搜查行动,盘查174人。意大利法庭还加大了对恐怖嫌疑人的惩处力度,判处两名来自北非的恐怖嫌犯有罪。 (婧远)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