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欧默哀两分钟 向恐怖分子表示“沉默的蔑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9:32 新闻晨报
全欧默哀两分钟向恐怖分子表示“沉默的蔑视”

7月14日,人们在英国伦敦的特拉法尔加广场上参加“默哀两分钟”活动,以纪念伦敦爆炸案中的罹难者。当日,全欧洲近百万人参加了此次由伦敦发起的悼念活动。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伦敦“7·7”恐怖袭击事件已经过去整整一周了,为了向在此次事件中遇难的至少52个无辜生命表示哀悼,从伦敦到欧洲大陆,各国民众14日以集体默哀两分钟的形式,为死难者祈祷。

  路透社介绍说,伦敦是这场全欧哀悼活动的首发地。当地时间14日中午11点(北京时间14日18点),伦敦市内一切交通和商业活动暂停,机场航班顺延。

  英国发行量最大的《太阳报》也在社论中呼吁民众参加默哀,向恐怖分子表示“沉默的蔑视”。

  在伦敦之后,欧洲大陆的大城小镇也紧随其后,悼念伦敦的死难者。欧洲各国的证券交易所纷纷表态,他们将参与悼念死者,而正在苏格兰举行的第134届不列颠高尔夫公开赛也暂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