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绿色军营映红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6:18 解放军报
绿色军营映红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绿色军营映红霞(图)
  一个普通的歌唱演员,坚持用歌声编织绿色的梦想,获得了一连串耀眼的荣誉。她演唱的展示子弟兵永葆本色的歌曲《又见老将军》荣获全国“群星奖”大赛一等奖,描绘侗家姑娘心目中兵哥哥形象的歌曲《山妹子眼中的太阳》荣获全军业余文艺会演二等奖,歌颂祖国大好河山的《我的大神州》获中央电视台“三角杯”军旅音乐电视大奖赛银奖。她就是第二炮兵某演出队女兵分队长刘红霞。

  红霞自小就酷爱文艺,并在中国音乐学院进行了系统的专业学习。1998年3月,她应邀代表湖南省参加中央电视台第八届全国青年歌手大赛团体赛。因表现出色,被第二炮兵某部特招入伍,成为一名文艺战士。

  红霞所在的部队,是一支担负特殊任务的部队,驻扎在深山老林,地势偏僻,条件艰苦。每一次下部队演出,红霞都争着参加。一次,她休假回来,听说演出队队员下部队刚走,她毫不迟疑地自费搭车,当晚就赶到了慰问演出第一线。由于着急赶路,再加上连轴演出,红霞一下子病倒了。她感冒发烧,嗓子化脓,连嘴都张不开,连队官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名叫严亮的战士走了十几里山路为她买来中药,让红霞感动得热泪盈眶。一年春节前夕,红霞应邀同连队官兵一起排练节目,准备参加除夕联欢晚会,突然接到外婆去世的消息,家里希望她能请假回家参加葬礼。红霞自小是外婆养大,和外婆感情最深,听此噩耗她异常难受,但当看到战友们企盼的眼神时她又犹豫了……终于,她把这一不幸的消息和对外婆的思念之情深深埋藏在心底。直到演出结束,她才于大年初一晚上踏上回家的路途……

  红霞有晕车的毛病。每次下部队演出,汽车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不停地颠簸,红霞的胃里就像翻江倒海般地难受。可到了部队以后,她硬是和战友们一起搬道具,一起装台。演出一开始,她又马上调整好状态,把最美的歌儿奉献给战友。

  红霞还坚持把歌送到官兵的工作岗位上。一次演出结束后她独自一人回招待所休息,途经营门哨位时,得知有两名哨兵因值勤而不能观看演出,红霞主动找到他们:“我给你们唱首歌吧!”就这样,红霞当即为他们演唱了一首《为了谁》,两名战士眼里噙着泪花,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最近,红霞又完成了一首由石顺义作词、朱思思作曲的新歌《阳光下的钢盔》。当她用心吟唱“我们是年轻的向日葵”时,她已不仅仅是一抹乘着歌声的红霞,更是一束温暖人心的阳光:“风雨里的钢盔/硝烟里的钢盔/威武的钢盔下/耸立着那是谁/男儿的阳刚/女儿的美/从军的豪迈/谁人不敬佩/啊!钢盔是长城/钢盔显军威/钢盔闪烁在军旗下,我们是年轻的向日葵……”(文中照片:红霞为官兵们演唱。纽鹤平摄)(来源:解放军报第5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