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场晚会放飞理想(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6:18 解放军报
广场晚会放飞理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广场晚会放飞理想(图)
舞蹈《小小轮机兵》 陈玉平摄

  7月8日,解放军艺术学院举办了以“告别母校,放飞理想,为兵服务”为主题的校园广场晚会。晚会上,即将毕业离校的学员们以精彩纷呈的汇报演出,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无限感激与留恋之情,展示了他们立志基层展鸿图的豪迈情怀。

  近几年来,军艺加大了以“强化教学实践环节、抓精品、出人才”为主题的教改力度,取得显著成效,不但在全国全军组织的各类大赛和调演中频频揽金夺银,而且培养了一批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艺术人才,为繁荣军队文艺事业和促进基层部队文化建设,作出了特殊的贡献。晚会上,戏剧系学员表演了小品《安全感》,该作品以其深刻的思想意蕴、诗意的审美风格、轻松幽默的表现形式令人回味而难忘,曾获“第十一届中国曹禺戏剧奖·小品小戏奖”专业组剧目一等奖第一名、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表演奖等多项大奖。音乐系师生表演的京胡合奏《夜深沉》、舞蹈系学员表演的舞蹈《猎、躐、趔》均在全国全军的比赛中获过大奖,师生们娴熟精湛的演奏技巧和流金溢彩的舞姿造型,不断赢得热烈掌声。由舞蹈系一年级小学员李晓慧等表演的舞蹈《小小轮机兵》给晚会吹来一股清新之风,娃娃们用美轮美奂的肢体语言,祝愿师哥师姐们前程似锦,同时昭示了沐浴着教学改革阳光雨露的幼苗也终将长成参天大树。

  军艺4年的校园生活,不仅让学子们饱尝了知识琼浆,更让他们汲取了诸多特殊的政治营养,那就是挚爱军队、献身国防的理想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晚会上,文化管理系战士合唱团以粗犷豪放的激情演唱了歌曲《神圣使命》、《送你一枚小弹壳》,音乐系学员演奏了二胡合奏《战马奔腾》,体现了军艺将培养学员的战斗精神融进教材、融进课堂、贯穿于专业教育的育人思路,学员们用激越雄浑的歌声抒发了强化战斗精神、提高打赢能力的豪情。

  文学系、戏剧系学员表演的诗朗诵《放飞七月的梦想》、《再见了,母校》将晚会推向了高潮,看着看着,很多人流下了激动的热泪。诗中表达了年轻学子们张开青春的翅膀,到绿色军营、到艰苦地区放飞革命理想的豪情壮志。军艺今年的毕业学员,70名以上分配到基层部队,其中有不少自愿到艰苦的地区工作。戏剧系学员李槐龙毕业后本可以分配到离家较近的单位,但他却主动向系党委提出申请要求到西藏支援边疆部队文化建设,音乐系学员才让措、美术系学员马成龙向系党委申请志愿到西北艰苦地区工作,把自己的艺术才华奉献给边防部队。两首诗朗诵表达的就是毕业学员的共同心声,立志把优美的舞姿送到边关哨卡,让豪迈的歌声响彻万里海疆,在为兵服务、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革命理想。(来源:解放军报第5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