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大规模增兵车臣 北高加索地区可能爆发大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7:16 新浪军事

  近1个月内,俄内务部内卫部队北高加索地区部队集群兵力将大幅加强,面对武装分子在车臣、达吉斯坦和其他地区的猖狂行动,联邦中心决心采取武力反击措施,准备发动一场联邦部队此前从未进行过的大规模战事。

  俄内卫部队总司令尼古拉-罗戈日金上将此前证实,到2006年前车臣反恐行动指挥权将完全移交给内卫部队,明年初,地区内卫部队完成向师团编制的转变,替代现行的旅营编
制,600人的营将加强为2000人的团,预计部署在索契、纳利奇克两个地区的独立营将率先加强为团。

  根据普京6月份签署的旨在明确俄联邦内务部内卫部队职能和任务的总统令,内卫部队兵团根据作战地域原则重组,在现有内卫军区(6个)及其下辖的地区内务局外,组建内卫部队地区司令部,首批司令部就建在北高加索地区。内卫部队增援力量将部署到克拉斯诺达尔斯克、达吉斯坦、卡拉恰耶沃-切尔克斯、卡巴尔金-巴尔卡尔、卡尔梅克地区,建立战役指挥集群,不仅管辖内卫部队和各特种部队,还节制在当地部署的国防部和紧急情况部部队。在维坚斯克、诺扎伊-尤尔特,伊图姆-卡林斯基、沙托伊等北高加索山区活动的所有国防部军事警备部,全部改隶内卫部队总参谋部指挥。

  不过,驻车臣国防部部队人数不仅不会减少,一些重要地区的兵力部署反而会大量增加。北高加索军区第42摩步师的陆军特种部队和连战术分队将加强在车臣巴穆特、韦杰诺、沙托伊地区的活动,同时计划在2006年前,向车臣与格鲁吉亚交界的博特利赫地区增派一个山步旅。

  前北高加索地区反恐作战行动指挥部官方发言人沙巴尔金少将证实,指挥部和车臣地区联邦部队集群正在重组,并已补充了500名内卫部队军校毕业学员,在车臣服役2年以上的军官将改调他处任职。

  北高加索军区司令巴拉诺夫大将表示,为灵活高效应对地区紧张局势,军区加速合同兵役制补编进程,今年有6个部队全部实施合同制,其中有2个特种旅,第205独立摩步旅、第503摩步团、独立火箭炮营和坦克营,计划到2007年底实现4个满编师45701人的合同兵役制。

  日前,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视察南部联邦区部队的重点就是加速北高加索地区强力部队集群的重组,调兵遣将,加大地区部队密度,随时准备采取武力措施,应对各种紧急局势。(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