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资料:美国F-5虎式轻战斗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4:44 新浪军事
资料:美国F-5虎式轻战斗机(组图)

美制担当假想敌的F-5A虎式轻型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资料:美国F-5虎式轻战斗机(组图)

韩国空军F-5E虎式轻型战斗机

  名  称: F-5“自由战士”战斗机

  研制单位:美国诺斯罗普公司

  生产单位:美国诺斯罗普公司

  现  状:完成生产

  装备情况:美国、韩国、日本、中国台湾、以色列、土耳其。

  机  长:14.45 m

  最大速度:1314千米/小时

  机  宽:8.13 m

  作战半径:1,056 km

  机  高:4.06 m

  升  限:15790米

  空  重:4,410 kg

  主要武器:机头2门20mm机炮,2枚"响尾蛇"空对空导弹。最大3175kg外载,各种炸弹,凝固汽油弹,空对空导弹和火箭弹。

  美国F-5A/B自由战士“Freedom Fighter”

  美国诺斯罗普公司研制的单座轻型战术战斗机,以米-21和苏-7为主要作战对象而研制。特别注意改善了它的空战机动性,提高飞机的推重比,缩短起飞滑跑距离,增加载重量和加大活动半径。主要供外销,这从F-5A“自由战士”这个绰号就可以看出。F-5E/F有小部分在美空军服役,主要用途是假想敌。

  F-5E/F“虎2Tiger II”

  F-5E“虎”是美国60年代生产的单座轻型战斗机F-5A的改进型,也是美国的军火商大批出口的“军援”战斗机。该机1972年8月首次试飞,1973年开始装备部队。F-5E战斗机研制的初衷是为了对付苏联的米格-21战斗机和苏-7战斗轰炸机。它的低空性能和米-21相差无几,比米格21强的地方是具有较好的对地攻击能力。它的翼尖可挂两枚“响尾蛇”空对空导弹,共有5个接点,其中机身下1个,机翼下4个,可挂3173千克重量的炸弹、凝固汽油弹、空对地导弹和火箭弹。它的翼展8.13米,机长14.45米,机高4.06米。其最大允许速度为1314千米/小时,实用升限15790米,航程为3483千米。对于一种70年代初生产的战斗机来说,以上这些技术性能都是很不错的。所以,除了墨西哥外,世界上还有许多国家的空军都采购了这种战斗机,我国台湾省也采购和仿制了F-5E战斗机,并进行了电子设备的改装。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