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媒体称加加林并非首位前苏联宇航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21:23 北京晚报
俄罗斯媒体称加加林并非首位前苏联宇航员

尤里·加加林(1934.3.9-1968.3.27)世界上第一名宇航员。他1957年成为飞行员,1960年被选为宇航员,1961年完成人类首次太空飞行。1968年因飞机失事遇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北京晚报消息:莫斯科13日电(记者 徐励)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昨天刊载一篇文章称,加加林并非前苏联的首位宇航员,而是第十二个。共青团真理报引述西方媒体的话说,在1961年4月12日之前就已经有几位前苏联宇航员到了太空,但他们全都死了。因此,加加林很可能是活着回到地球的第一位宇航员,而并非是第一个进入太空轨道的宇航员。

  最早爆出前苏联宇航员升空消息的是意大利人。1959年10月,意大利“大陆”通讯
社声称,前苏联从1957年就开始将人类送入太空。第一批升空的前苏联宇航员不是乘坐的宇航飞船,而是乘坐一种可操控的弹道火箭,但都没有成功,11名宇航员魂系苍穹。

  1960年11月和1961年2月,意大利两个无线电爱好者捕捉到宇宙传来的奇怪信号。第一次,他们仅捕捉到宇宙传来的无线电脉冲信号,第二次他们捕捉到前苏联宇航员与地面交谈的信号,意大利的报纸甚至将宇航员与地面的交谈内容解了密:“条件正在转坏,为什么不回答?……速度在下降,世界永远不会知道我们……”

  美国BBC广播电台1960年11月27日称,前苏联宇宙飞船“东方号”在发射升空时发生爆炸,宇航员伊万·卡丘尔丧生。多年来,西方国家有关前苏联宇航员的传闻一直不断。

  共青团真理报认为,前苏联时期的保密工作十分出色,西方根本不可能了解到苏联的绝密信息。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