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完成海上战士号高速双体演示舰测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8:19 新浪军事
美海军完成海上战士号高速双体演示舰测试(图)

“海上战士”号高速双体演示舰进行测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海军完成海上战士号高速双体演示舰测试(图)

建造中的“海上战士”号


“海上战士”号的驾驶平台


美国新型近海水面作战舰艇可搭载两架直升机

  美国已经完成了对新型近海水面作战舰艇(X-Craft)--“海上战士(Sea fighter)”号高速双体演示舰的测试工作。

  按照计划,如果美军方最终同意列装,这种新型高速水面舰艇将主要用于在美国近海水域执勤。“海上战士”的设计者们不但运用了一系列最新的技术,并且开发出了一种新颖的船体结构设计。

  在试验过程中,“海上战士”的最高时速达到了50节(约相当于92公里/小时),经过补给后,其航程可达4000海里。设计人员介绍称,这种新型舰艇的最大速度事实上仅受发动机功率的影响--即使在高速运行状态下,X-Craft实施机动的稳定性和可操控性都不会出现明显的减弱。同时,“海上战士”的船体还可搭载各种负荷,其储备强度为今后进一步提高航速留下了发展余地。

  除了出众的高速性能外,“海上战士”还具有较强的通用性。在新舰的建造过程中,技术人员大量运用了模块化设计方案,使得其可以根据不同的任务需要快速地更换舰载设备。借助特别制造的内置式箱体的帮助,更换的设备可迅速地与舰载网络系统实现连通,在这一过程中,无需进行复杂的安装和调试工作,只需向舰上的计算机系统中输入特定的程序便可完成换装任务。

  据负责X-Craft研制和建造工作的美国“泰坦”公司介绍,“海上战士”号的最大载重量为1600吨,舰体长度为80米,设置有专用的直升机平台,可同时支持2架MH-60S直升机执行作战任务。此外,今后还有可能在舰上增设一套无人机指挥中心。

  “海上战士”高速双体演示舰的测试工作有美国海军和美国海上运输局共同实施。该舰龙骨部分于2003年6月铺设完毕,并于2005年2月被正式命名为“海上战士”。在2005年7月1日正式从“泰坦”公司接收“海上战士”号后,美海军随即派遣了16名海军人员和10名海岸警卫队人员登舰进行测试验证。按照计划,“海上战士”号将落户加州的圣迭戈港。美海军计划用X-Craft高速双体船来支持美海军的濒海战斗舰项目,分担未来新型濒海战斗舰的部分任务。(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