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首座格瓦拉全身塑像 阿根廷艺术家四处奔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7:05 国际在线
建首座格瓦拉全身塑像阿根廷艺术家四处奔波

贝雷帽和大胡子——格瓦拉塑像神态栩栩如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位艺术家日前正着手为创作阿国内第一座切·格瓦拉的全身塑像而四方奔波,目的是为收集制作过程需要的铜,以及为完成后的塑像寻找“安身之所”。

  阿根廷国内首座格瓦拉全身像

  据阿根廷《号角报》7月12日报道,这座创作中的铜制塑像高4米,是为纪念阿根廷藉的拉美传奇革命家切·格瓦拉修建的。塑像创作者安德列斯·策纳尼说,尽管此前阿国内有多座格瓦拉的半身雕塑,但还没有一座全身的塑像。

  策纳尼来自阿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目前他正在为筹集制这座塑像所需的铜而到处奔波。“我崇拜格瓦拉的理想和他所代表的光辉形象。这座塑像不是我一个人的创作,任何志愿者都可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此,他向自己的朋友和他们的朋友发出了无数的电子邮件,征询他们的建议并寻求帮助。大家对他的想法普遍反应热烈。

  为收集创作用铜单车闯内地

  “四面八方的支援电话纷纷打来,要求给我寄铜过来。我甚至在邮箱里发现有人寄来的铜钥匙。”策纳尼激动地说。帮助不仅来自本国,古巴、意大利、西班牙等地的人们也参与了进来。 “曾经有一个意大利的组织问我能够提供什么帮助。他们不可能寄铜过来,于是表示要提供资金援助,但我没有接受。” 策纳尼说,“因为建造格瓦拉的塑像不是一个钱的问题。我们不接受公司或国家机构的捐赠。”

  尽管制造塑像需要的2700公斤铜目前刚刚筹集到100公斤,但策纳尼表示,每天都有捐赠所得的铜源源不断地运来。每个捐赠者都留下了自己的姓名等个人资料,并得到相关收据。目前陶土和石膏制成的模子已经成型。

  受格瓦拉年轻时单车闯天下探访民情的启发,策纳尼还计划骑摩托车深入阿根廷内陆地区,建立铜收集站,“使全国百姓都有去往捐铜的方便场所”。

  塑像将落户出生地罗萨里奥

  除了创作原料以外,策纳尼还向志愿者寻求有关塑像完成后安放地点的建议。目前最受大家青睐的是阿根廷中部圣菲省的罗萨里奥,因为这座位于南美第二大河巴拉那河河畔的城市是格瓦拉的出生地。策纳尼为此将向当地市政府游说,以便将完成后的塑像放置在该市的广场上。(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何晓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