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F/A-18E/F战斗机采用新的后勤保障模式(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1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F/A-18E/F战斗机采用新的后勤保障模式(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万维网2005年6月28日报道]  美国海军航空兵开始进入后勤保障转型的新时代,波音公司生产的美国海军舰载战斗机F/A-18E/F"超大黄蜂"的后勤保障模式,是美国海军航空兵后勤保障转型的开始。F/A-18E/F采用美军标准建制的后勤保障和民用保障惯例相结合的后勤保障模式,称为"综合战备完好性保障协作团队,(FIRST)"。海军通过与波音公司签订非传统的合同,把某些维修、供应和库存控制等工作外包给波音公司,让波音公司参与F/A-18E/F战斗机的后勤保障工作。

  F/A-18E/F新的后勤保障模式的主要优点是通过推广应用民用保障惯例来降低飞机的后勤保障费用,加快后勤供应的反应速度,提高后勤保障效率,进而提高飞机的战备完好性。美国海军和波音公司对新的后勤保障模式寄予很大的期望。美国海军研究生学院,在2002年4月1日至2002年6月30日的一个季度里,通过对F/E-18E/F战斗机的供应反应时间(SRT)和飞行中队的能执行任务率(MCR)的评估,研究"综合战备完好性保障协作团队"新型后勤保障模式对F/A-18E/F 战斗机使用可用度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实施FIRST新型后勤保障模式,能够更快提交修理件。但是,采用供应时间作为签订合同的度量参数,也许不足以反应战备完好性的任何长期改进。(曾天翔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