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探寻购买美“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未获答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2:52 中国新闻网
韩探寻购买美“全球鹰”无人侦察机未获答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据了解,韩国防部计划从2008年左右开始从海外购买高空无人侦察机(UAV),而且正在考虑购进美国的“全球鹰”。

  韩国防部有关负责人12日在此间称,6月中旬,在美国夏威夷举行韩美年度安保会议(SCM)下设安保合作委员会(SCC)会议时,向美方探询了向韩国出售“全球鹰”的可能性。

  但据悉,美方没有做出具体答复。

  根据《战略武器限制协定》,如果向他国出售“全球鹰”,需经过国会和政府的批准。

  根据2006年到2010年的国防重武器计划,韩国防部计划从2008年左右开始从海外购买4架高空UAV,并从明年开始进入对4架中高空UAV的国内研发后,2016年左右完成。

  据悉,“全球鹰”可在离地面20公里的上空进行38到42个小时的飞行,并通过雷达(SAR)和红外线探测装置等识别出地面0.3米大小的物体,是仅次于间谍卫星的战略武器。“全球鹰”的作战半径是3000公里,单价在4500万美元左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